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影响油墨的干燥速度的原因[ 07-05 09:18 ]
加速油墨干燥,对于印刷的意义是很大的。不但可以避免一些印品质量缺陷,还可以节省时间,提益。影响油墨的干燥,除了油墨品牌和型号的选择。在印刷过程中,纸张、润湿液及乳化程度、环境温湿度及喷粉的选择等都可以影响油墨的干燥速度。
如何让避免印刷的横纹起杠困扰--印刷材料大全[ 07-03 13:03 ]
“横纹起杠”是印刷车间的常见问题,也是让人头痛的问题。所谓横纹起杠即是在印刷品图像表面出现水平方向浅色的或深色的条痕称。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很多,例如设备的问题、橡皮上堆积的喷粉、印版或橡皮不良或损坏、油墨或润版液的供应甚至油墨的质量都可以引生起杠问题,甚至于设备的调节不当也会引起起杠问题。如何去避免呢,从实践中我们得出了以下一些经验。
简述两种洗墨换色的方法[ 07-03 13:01 ]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谈到喜墨换色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并且也已经说到,洗墨换色对于印品的色相有直观影响。这里我们要说到的是洗墨换色的两种情况,和简单的操作方法。
浅谈印品质量检测技术的发展[ 07-03 09:51 ]
印刷技术和印刷设备革新的步伐从未停止。关于印品的质量检测技术也经历了一个变革的发展过程。这个过程从侧面也见证了,印刷业的发展和进步。 1.主观目测法 主观目测法是将印刷品与标准样张直接进行人为比对,评价印刷品与标准样张呈色差异,同时还借助放大镜来细微观察各色网点形状和叠印状况,对网点的调值作定性评估。    2.密度检测法   密度检测法就是比较表面反射的光强度与照射在表面上的光强度,然后通过逻辑关系来计算密度值。    3.色度检测法 色度学已成为各行业描
紫激光CTP的技术剖析[ 07-03 09:29 ]
在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紫激光CTP已经和热敏CTP以及CTcP已经成为了CTP技术的三大主流,并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在这里我们先了解紫激光CTP技术的特点,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再来详细了解热敏CTP以及CTcP技术。
由CTP输出作业看四大优势[ 07-02 11:21 ]
在交货时间紧或者是生产作业安排较密的情况下,CTP制版机就能很好的发挥优势。如果出的是菲林,在开印时,如果客户不满意效果并要求重新出片。这里的原因可能是在出菲林时没有处理好陷印和套印,故产生部分文字漏白现象。如果出现了这类在出菲林中常见的问题,客户上机看样,到重新出菲林又浪费了一定的时间。对于交货较紧的印单来说,这一段时间是浪费不起的。如果采用的是CTP制版,就可以快的时间修改缺陷,避免浪费时间。
简析CTP的两大优势[ 07-02 10:54 ]
采用CTP制版机,对于印厂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说是机遇,这已经不言而喻了,可以肯定未来制版趋势,一定是CTP制版逐步取得传统制版工艺。说到挑战,不仅仅是因为CTP制版机那对于中小印厂来说望尘莫及的费用,更在于CTP工艺对印前的控制更加的严格。这里我们要说的CTP给生产带来的两大优化
CTP印版显影探讨[ 07-02 09:03 ]
在PS版显影过程中,显影一般不会影响到制版的质量。但是在CTP制版机制版过程中,却又是另外一回事,显影过程可能经常会干扰到制版的质量。我们在CTP制版过程中,往往会发现一些状况:新的印版刚印一会儿,版子就上脏。我们常认为是CTP版的问题,但其实“显影”也有可能是导致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印版显影。
橡皮布的正确测量标准--销售印刷材料[ 07-01 14:59 ]
胶印印刷时,橡皮布是绷紧在橡皮滚筒上的,橡皮布受到经向拉力後伸长,伸长量和拉力大小成正比。在胶印生产中,正确地测量包衬的厚度是计算印刷压力大小的关键。
如何做好CTP版输出前的质量控制[ 07-01 09:54 ]
拥有CTP制版机的输出中心一般在出印版之前采用彩色数字打样,如果发现问题,就可以立即修改电子文件。而成功打样后的彩色样品就成为彩色印刷的标准样张。这是在打样系统去避免印版输出前的质量问题,那么一般的检查方法呢?如何去做好如何做好CTP版输出前的质量控制
浅议橡皮布的使用与保养[ 07-01 09:52 ]
前面我们提到过CTP制版机的保养以及印刷机的保养,这篇文章我们要说的是橡皮布的保养。可别小看橡皮布的保养哦,平时小小的细节可是能大大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呢!并且还可以增加印品的因素质量,避免因为橡皮布造成的印品质量问题。
如何预防轮转胶印机滚筒生锈[ 06-30 14:05 ]
印刷机的保养似乎比CTP制版机的保养来的繁杂的多,所以被提及的也多。这里我们要说的也是机器的保养,具体的说是轮转胶印机滚筒腐蚀生锈的预防措施。滚筒长时间腐蚀生锈,可造成滚筒表面不平,所受压力不匀,导致墨色失调,甚至影响机器的版位精度和使用寿命,所以在日常生产中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患于未然。
说说橡皮布--销售海德堡赛飞扬80C橡皮布[ 06-30 14:02 ]
在我们前面的文章里说的多的是CTP制版机、设备保养和油墨,在这里我们来说说橡皮布。虽然橡皮布也是一种在胶印中特有的耗材,但是却不若油墨和设备那样被认知。其实橡皮布在印刷中是比较重要的,也能直接影响印品质量,所以在这,让我们来认识一下。
浅说CTP直接制版机[ 06-30 09:22 ]
现在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把CTP直接制版技术说成是印刷业改革的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虽然CTP直接制系统,在我国的印刷业的应用还远远不如西方印刷发达国家。但是,它的快速发展,以及巨大的潜在市场确是公认的。我们相信,CTP直接制版系统在我国印刷业的必将大展拳脚。
选购CTP版材4要点[ 06-30 09:10 ]
CTP技术从引入时的观望,到现在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添置CIP制版机采用CTP技术的。我们看到CTP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各大CIP制版机设备、材料供应商也将我国的市场视为一个巨大的蛋糕。CTP版材供应商同样如此, CTP版材市场可谓百花争艳。
印刷厂需建立设备保养标准进行量化考核[ 06-29 10:06 ]
虽然大家都知道,设备的保养时很重要的、但是在日常生产中还是有很多印刷企业的日常保养并没有严格按照设备保养的有关规定或设备保养说明书进行。不是说没有保养,而是说没有严格的按照要求去保养,没有把保养当做是正规的日常工作进行考核.
浅谈CTP直接制版机的装版方式[ 06-29 09:33 ]
CTP直接制版主要有四种类型,分别是内鼓式、外鼓式、平台式、曲线式。而的CTP制版机,如柯达CTP制版机系列均采用外鼓动式。它的装版方式,目前有两种,分别是手工装版和自动式上版。
套印过程中产生的误差如何避免[ 06-28 16:33 ]
在套印工艺中,往往出现后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使印刷图案不能体现产品包装的设计效果。如何去调整呢?在这我们可以参考三点措施:。
影响油墨呈色的五大因素-经营ABC油墨[ 06-28 10:00 ]
影响油墨呈色有多种原因,比如纸张因素、润版液的使用、油墨适应性调整剂的添加、光源影响以及色序的排列。这里我们主要就影响油墨呈色的这五种因素以及注意事项进行探讨。
简述六大油墨干燥机理[ 06-28 09:09 ]
渗透干燥型油墨的连结料其干燥的机理是依靠矿物油的渗透作用和纸张的吸收作用共同完成干燥。优点是干燥速度快,特别适合在高速印刷机上使用。渗透干燥的油墨主要是胶印轮转油墨,用来印刷新闻纸、书写纸等结构较疏松的纸张。
记录总数:6260 | 页数:313  <...30330430530630730830931031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