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柔性版的发展[ 02-05 10:00 ]
柔性版其实早是叫“苯胺印刷”,早是用手工雕刻橡皮版,只能印大色块与很简单的一些图文。后过在三十年代为了其还可作发展得越来越多的玻璃纸印刷,苯胺印刷也发展得很快。后因以前的油墨有毒性而改用了环保油墨,在1952年美国包装学会在第十四届学术讨论会上将“苯胺印刷”改为“柔性版印刷”。在我们国家的柔性版印刷定义为:使用柔性版,能过网纹辊传递油墨的印刷方式。它的印刷过程就是油墨从墨槽传到输墨辊,再传到网纹辊,再传到印版,后传递到承印物上。
为什么CTP制版机在包装市场普及率偏低[ 02-03 14:38 ]
CTP制版机正在越来越多的被印厂接受采用。但是我们会发现一个现在,CTP制版机在包装印刷行业的装机数量和增长速度远不及商业印刷细分市场的保有量和占有比例。并且近来包装企业引进CTP制版机的速度也是十分缓慢,和商业印刷领域热火朝天的场面截然不同。为什么会出现这一一半是火一半是水的局面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润版液用量大小对CTP版有何影响[ 02-01 18:29 ]
油墨与润版液的平衡并不代表CTP版与润版液的关系是平衡的,当润版液用量过大时会出现油墨过度乳化,CTP版表面明显出现润版液过多,这是一种很明显的情况。但是润版液只是偏多时,油墨就不会立刻发生过度的乳化,这是因为偏多的润版液要经过CTP印版的吸附以后再转移到墨辊上。
柔性版材的结构是怎么样的?[ 01-31 09:53 ]
每一种印版都会根据它的原理,分成不同层来满足制版的需要。如胶印CTP热敏版就需要表面有一层热敏成像层。那么柔性版材的结构是怎么样的呢?不同种类的柔性版的结构也是不一样的。 普通的柔性版的结构只有四层:依次分别是 1 聚酯基和粘结剂层;2 感光高分子层 3 平滑层 4 保护层。
柔性版材的种类共有几种?[ 01-31 09:46 ]
在印刷材料中,每一种材料一般还都可再细分下去。我们都知道在胶印印版中大类可分PS版与CTP版,而在柔性版中又有哪几些种类呢? 在柔性版材中,按性质大类可分成固体版与液体版。
柔印的光栅印刷[ 01-30 09:51 ]
经过初步的了解,光栅印刷的原理其实就是把几幅不同的图案印刷在光栅板的背后,由于在光栅的后面,从不同的角度就能看到不同的图案。这个对印刷的精度要求非常的高,以前一般都是用胶印来印刷的,想不到现在用柔印也能印得这么好了,可见柯达的Flexcel NX技术制出的柔性版使得柔印的印刷质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三种柔性版制版的网点复制比较[ 01-28 10:01 ]
现在有三种常用的柔性版制版方式,一个是常规的晒菲林制版,一个是普通的用CTP在数码激光版上直接成像,还有一个是柯达公司的Flexcel NX柔性制版系统,先用CTP机把热敏胶片(TIL)成像,再把胶片覆合到柔性版上曝光,冲版。 这三种方式它们的网点复制能力分别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分别来说一下:
柔印的质量真的就是差的?[ 01-28 09:52 ]
在国内印刷业内,人们一般都有这样一个认识,因为用的是柔性版,柔印的质量是较差的,只能用于印在瓦楞纸箱或标签等要求不高的产品上面,跟胶印与凹印比是差很多的。其实这个想法是有问题的。柔印的质量其实是可以跟胶印与凹印相媲美的。
柔性制版的五个通用步骤[ 01-27 09:52 ]
现在的柔性版发展了好几种产品,从以前的传统制版,到现在用CTP出的数码版,还有新柯达的Flexcel nx制版,制版的步骤一样的还是以下的五步:
四种柔性制版方式的原理[ 01-27 09:48 ]
现在的柔性制版中共有四种方式,现在还是一样的并存于市场中,不同的需求使用不同的方式。下面介绍一下它们的制作原理:
可出柔印、胶印与网印三种印版的CTP机[ 01-26 09:57 ]
当今的科技可说是一日千里,在印刷领域当年还是阳春白雪的CTP现在已经成为了主流,下面介绍的一种新技术,柯达Flexcel NX CTP机。它不但可以制造出柔印的版材,还可直接输出胶印版,也可制作出丝网印的版。
什么是柔印制版中的“抑氧反应”?[ 01-26 09:54 ]
无论是传统的柔版,还是普通的数码柔版,都有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那就是“抑氧反应”,它是指印版在曝光固化时,由于有氧气的参与,会抑制印版的固化,应该固化的网点无法完全固化,使得图文部分网点有一部分在冲版时还是被冲掉了,后只能形成圆头网点,固化好的为网点中心,然后往外不断的被冲掉。这样的像子弹头一样的网点,会因印刷压力的不同而印出大小不一样的网点,且中心挤压更大,墨层会比周围薄。
柯达 Flexcel NX柔印系统简介[ 01-25 09:45 ]
柯达 Flexcel NX技术与传统制版不同,它用的不是菲林与照排机,是热敏成像胶片与CTP机。它与常规的数码制版也不同,它不是使印版在CTP直接制版,而是让热敏成像层在CTP上成像。还有与两者相比都多了一个覆膜机。通过这样,就可防止“抑氧反应”,生成“平顶网点”,使得制出可以媲美凹印的印版来。
凸印与环保的有趣历史[ 01-25 09:28 ]
作为四大印刷方式之一的凸印与环保有着一段十分有趣的历史。 曾经的凸印长时间的都是指铅印,它的印版上的文字全都是铅字,根据内容由印刷工人一个个的来选择出来排好版,后再进行印刷。近大家都知道了,铅是一种含毒性很强的重金属,对印刷工人有着很大的危害性,所以,铅印已经退出了印刷的历史舞台。
一直占据在领导地位的印刷方式——凸印[ 01-24 09:45 ]
凸印虽然一直都是主要的印刷方式,可是一般人确不怎么认识到,首先是因为现在我们国家是胶印一家独大,占了六成的市场,另一个是凸印更多的是以它的分支铅印与柔印的名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什么是“平顶网点”技术?[ 01-24 09:45 ]
而“平顶网点”,通过先用柯达NX 柔性版CTP使热敏成像胶片,再用覆合机把胶片与NXH柔性版紧密的覆合在一起,使得印版在曝光固化过程中印版成像面完全真空,没有氧气,当然也就没有让人头痛的“抑氧反应”。后,图文部分的保存下来,自然也就是平头的网点了。
浅谈凹印的优缺点[ 01-22 10:08 ]
这样的制版方式使得它有着一些优点: 首先它的墨层会很厚。它的凹坑可传送更多的油墨,所以墨层会很厚,且有立体感,所以层次丰富,色彩饱满,甚至可以用来防伪。……
新的柯达全胜NX柔印成像机是否CTP机?[ 01-22 10:03 ]
它这所以要转换成出热敏成像胶片,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生成柔印平顶网点。只有先生成胶片,与柔性版紧密覆合,才能消除抑氧反应,使得印版上的图文部分充分固化,不被冲洗掉,才能形成稳定的平顶网点结构。只有有了这种平顶网点结构,才能够有着高精度与高重复性以及可预见性,所以,这种工艺,制成的版质量是高于普通的柔印CTP的。一个有着更高质量且也可直接出印版的机器,还是叫CTP机更为合适,所以,柯达全胜NX柔印成像机就是一台CTP机。
被称为印刷质量好的印刷方式——凹印[ 01-21 09:58 ]
凹印就是指印版上的图文部分是凹下去的,现在一般的都是在金属圆滚筒上雕刻或腐蚀,使得图文部分在版上下凹,印刷时印刷圆滚筒下面浸在油墨斗中,转上来时用刮刀把表面上的油墨刮掉,凹坑内还保留着油墨,再通过与压印滚筒上的承印物相接触,通过一定的压力,就能把图文转移到承印物上了。
四大印刷方式分法及概述[ 01-21 09:50 ]
印刷方式有很多种,按不同的分法可有不同的分类。不过,一般来说是根据印版上图文与空白部分的相对位置来划分,这样,图文高于空白为凸版,低于为凹版,差不多高低为平版,也就是胶印,还有图文镂空的版为孔版,主要为丝网印刷。
记录总数:6255 | 页数:313  <...27027127227327427527627727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