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印前印版主要有哪些检查内容?[ 10-01 08:48 ]
印刷的图文都是间接的从印版中得来的,所以,印刷前对印版进行详细的检查是非常必要的,主要的检查内容有以下方面
胶印中各色版的印刷顺序[ 10-01 08:39 ]
任何一张万紫千红的胶印图画都是由各个单色的色版先后印刷后呈现出来的。那各个颜色的印刷次序是怎样的呢?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如果只是普通的CMYK四色印刷都能有24种不同的色序。从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的答案,就就需要综合考虑,然后根据各方面的权重来决定。
墨辊空转膏的基础知识[ 09-30 10:18 ]
有时几个色组的印刷机并不需要全部用完所有的色组,那么那些不用的色组上的胶棍就需要空转,胶辊在一个小时运转中,会产生几万次变形,胶辊频繁地回弹变形,使得橡胶生热,会降低其使用寿命。如果在空转时,没有对胶辊采取任何保护措施,虽然在短时间内胶辊不会出现异常现象,但长远来讲,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所以,我们就需要使用空转膏来保护胶辊,空转膏也叫空转防护膏,空转保护膏。
如何用好扫描仪[ 09-30 10:02 ]
使用扫描仪前,首先得先看看扫描仪上是否有异物或脏点,得先弄干净。且不能随便用面巾纸等来擦,它们会有一点细微的划伤平台扫描仪的玻璃片或滚筒扫描仪上的滚筒,或在胶片和印刷品上留下痕迹。要用一次性的特制棉布擦,轻轻地擦除摄影材料上的灰尘。留在胶片上的指纹是不能直接擦除的,有时候可以从摄影器材商店购买一种清洁液,但不能用水。
为什么要用洗车水[ 09-30 09:57 ]
洗车水其实就是印刷专用清洁剂,用于清洗橡皮布、墨辊或机器上的油墨。现在国内大部份印刷厂都用汽油与煤油,原因只有一个,便宜。
让输出中心犯愁的几个印前设计稿问题[ 09-29 09:50 ]
印刷输出中心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输出文件,碰到的问题也可说是五花八门,要想后输出成菲林再转PS版,或是直接输出到CTP版上,请大家都要注意如下几个问题,免得输出中心犯愁,你们也被埋怨不懂输出技术。
如何处理油墨的干燥问题[ 09-29 09:47 ]
油墨作为一种含水液体,肯定也存在着干燥的问题,特别是印前,如果在墨斗里就干了甚至结皮,那就很难调节水墨平衡,印刷质量也大打折扣。
与水性上光油的光泽度有关系的因素[ 09-29 09:43 ]
现在印刷上水性光油时,光泽度一向不是很好控制,因为它所受到的影响太多了。
印刷放大镜的种类与应用[ 09-28 11:13 ]
放大镜可以让人看到放大了的图像,也就是说可以清楚的看清楚一些单靠肉眼看不清的细微的图像。各行各业都有着各种需要来应用到它。对于印刷业来说,放大镜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
炮底胶简介及要点[ 09-28 11:08 ]
炮底胶是一种厚度精确、经久耐用的聚酯膜,主要用途是做版材和橡皮布的衬垫,用来调整印刷压力,保护滚筒。好的炮底胶表面平整,厚度精确,厚薄均匀,弹性好,良好的网点还原性,能有效的防止衬垫和橡皮布的相对移动,减少衬垫在印刷机压力作用力下而产生皱折的可能,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及抗形变力,从而延长了使用期限。
胶印技术基础知识(二)[ 09-28 10:45 ]
这个是胶印的主要原理,有轻度极性的水分子结构与非极性的油分子间分子极性不同,导致水油之间不能吸引并溶解,这个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见识过了。印版就通过图文部份吸墨,空白部份吸水来把图文间接传到纸上的。印在纸上的油墨就是其中的油,而水则指的是润版液。印版通过滚筒的转动,不断与上墨棍与上水棍接触,不同的部分分别吸附了油墨与水,再传递到橡皮布上,后就可印刷在纸上了。
印刷中的喷粉是什么东西?[ 09-27 13:55 ]
印刷品印完后还是一张张叠在一起的,就可能把油墨沾到印刷品的背面上。喷粉就是在印刷品印完后就会在其表面喷上的一层细粉,可能防止这种问题。另外它还有就是可以加快印品的干燥速度。
胶印技术基础知识(一)[ 09-27 10:42 ]
印刷术,一直被我国称为中国四大发明,不过,我们的印刷术指的只是活字印刷,现在的印刷技术的原理跟以前已经大不一样了。现在印刷的种类按图文与版的位置主要分为四种:凸版印刷:如以前的铅印;平版印刷:如胶印;凹版印刷;丝网印刷。 现在主要是胶印为主,而胶印的主要的技术基础有这么几个。
如何使印刷产品干得快?[ 09-27 10:25 ]
我们把产品印刷出来后,有时可能赶着要货,希望它快点干,那么我们可以这么作。首先,加强车间的空气流通。这个就看排网系统是否通畅,如果空气流通快,印品上的水等液体则挥发得快,印刷品自然也就干得快。
的,人人都爱的印刷品[ 09-26 14:45 ]
现在的印刷品是纸币,我国的是人民币,能用的的印刷技术几乎都用上了。一张百元人民币说是整合了我国的印刷水平,有人叫它为“国家名片”。
胶印中与上水量有关的因素[ 09-26 14:42 ]
在胶印中,上水量与以下几点相关: 1 图文比例的多少,图文占的版面越多,用的水也越多。 2 印版上墨层的厚薄,墨层越厚,用的水也越多。 3 油墨的抗水性能,抗水性差,乳化值大,用的水也多。 4 纸的吸水性能,如果纸粗糙,纤维疏,用的水也多。 5 印刷速度越快,环境温度高,湿度低,空气流通大用的水也多。 6 印版的质量差,表面粗,上水量也会多一点。 7 印刷滚筒压力大,用的水也多。 8 所用橡皮皮硬度越高,用的水也多。
润版液为何要加添加剂[ 09-26 14:34 ]
润版液的作用就是使水墨平衡,让图文上墨,空白上水就是它的使命。它是属于上水系统的,之所以不用单的水,是因为单的水的还缺少一些印刷需要的特性,同样的,单的润版液有时也是需要些添加剂来满足印刷的不时变化的需要,作用主要有:
我们所需要的绿色油墨[ 09-26 14:30 ]
“绿色”与“环保”一词现在差不多已经是一样的了。在印刷界里,环保也是大势所趋,绿色油墨就是现在大家所希望了解的焦点。而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绿色油墨呢?
PS版为什么容易上脏?[ 09-25 10:25 ]
CTP直接制版机可以很好的避免上脏的问题,但是现在还有一些印企在使用菲林,使用菲林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上脏的毛病。而PS版上脏,会大大影响印品的质量以及印刷效率和效益。为什么传统制版会出现上脏呢,大概不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CTP版的应用成本分析[ 09-25 10:01 ]
CTP技术进来发展势头如此强势,除了能带来效益,提率,带来高品质的印品外,还有就是CTP版成本的降低。对于竞争激烈的印刷企业来说,节省成本意义重大。以前CTP版的价格较传统制版还是有差距的,但是现在由于CTP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如今CTP版的价格与传统制版的价格相差无几,甚至还略有下降。价格的障碍可以说是清除了。
记录总数:6255 | 页数:313  <...28828929029129229329429529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