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如何看一款油墨的环保性[ 10-21 10:13 ]
现在印刷业有各种各样的环保油墨,如何看一款油墨是不是环保呢?现在主要是看它包含有如下的三种物质的情况
上光与覆膜比较[ 10-20 14:41 ]
纸上涂光油在环保上比覆膜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从环保角度看,覆膜有两层污染,白色污染和覆膜胶污染。虽然现在出现了水性覆膜和 UV 覆膜,但毕竟还是将 BOPP 膜和纸张粘合在一起,无法进行纸张回收。而水性上光和 UV 上光之后的封面可以直接回收,无须再做任何处理。有些单位因为裁切下带覆膜的纸边和纸毛,造纸厂不回收,因而无法处理。
CTP制版过程对CTP版寿命的影响[ 10-20 14:35 ]
对于长版印刷来说,CTP版的寿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关系着生产成本与生产效率。制版过程就对它的寿命有着影响。
对印版寿命有影响的各印刷材料[ 10-20 14:21 ]
有几种印刷材料对印版的寿命有影响。
如何通过印刷工艺控制来提高印版寿命[ 10-20 12:09 ]
印版的寿命,也即耐印率或以通过如下的印刷工艺控制来提高。
印刷机对印版寿命的影响[ 10-20 10:36 ]
印刷过程中印刷机状态是影响印版寿命的主要因素之一。印版三种主要失效的形式大多数与印刷机压力调整有关。
喷绘材料一览[ 10-19 11:16 ]
喷绘分为户内与户外两种,所用的印刷材料也是以此为主要划分。户内使用的,它输出的画面一般就只有几个平方米大小。有一端限制1.5米的大幅宽。在输出图象完毕还要覆膜(客人可选用光膜还是亚膜)、或裱板才算成品,输出分辨率高,色彩比较饱和、清晰。
巧上哑光油[ 10-19 11:03 ]
现在的印刷品都会在表面上一层光油,也就是上光工艺,这是一种重要的印品表面整饰手段,能有效帮助企业提高印品档次,增加印品的附加值。上光不仅增加印刷品的平滑度,使其呈现出更加亮丽的光泽,而且能够对图文起到保护作用,使印品能够耐热、耐磨、耐水。
CTP的加网技术[ 10-19 10:43 ]
印刷就是复制图案,图案由网点组成,图案的层次就是由网点面积的疏密变化来表现。如何控制网点的分布,则由加网技术来完成,加网技术为图文输出的一种核心技术,其发展经历了接触网屏照相加网、电子扫描分色机电子加网、计算机数字加网三个阶段。CTP技术的出现,使数字加网技术直接运用到了印版上。CTP技术用数字技术代替了传统印版制作的模拟技术,从而减少了图像转移次数和人为因素对版面质量造成的影响。由于印版上的网点是一次成像的网点,因此印版上的图像精确、清晰,高光部位的小网点不易丢失,暗调部位的网点不易出现并级,印版质量大大提高。CTP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增进了数字加网技术的更新,目前应用于CTP工艺的数字加网技术已不再是传统调幅网点一统天下的局面,调频网点、混合网点也备受厂家的关注。
印刷器材换零件不一定要原件[ 10-19 08:58 ]
现在国内很多印刷材料已经代替了不少进口产品了,而很多印刷器材还都是国外生产的,零件更换可说是不可避免的,这方面经常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很多零件有时要等很久,有的就是价格昂贵,还有的甚至不生产了。
印刷拖稍翘曲在工艺方面的分析[ 10-18 11:37 ]
印刷生产过程中经常发生拖稍翘曲,也就是在印样拖稍侧向另一面(一般向未印面或简单版面)发生翘曲,从而导致收纸困难的现象,还会产生蹭脏。墨量大时更容易出现
高速数码印刷的“高速”[ 10-18 11:29 ]
说到印刷当然要先说柯达公司了,柯达不仅以其柯达CTP及柯达版材著称于世,在数码印刷方面也有着很大贡献。柯达对高速数码印刷设备的定义是速度在100米/分钟、幅面在440mm以上的数码印刷设备。
几个常见印刷知识:[ 10-18 11:18 ]
平面印刷:我们通常见到的画册、海报、楼书等通过胶片(菲林)或CTP版进行印刷。
如何计算印刷成本[ 10-18 11:16 ]
有时候我们要印刷产品时也想知道,印刷成本是如何计算的。一般我们将印刷成本的核算分为印前,印中,印后三部分,三者总和就是印刷品的价格。
电子文件拿去印刷前检查要点[ 10-18 11:14 ]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注意的事项,一般以下几点是大家都会看的:
高速数码印刷的“高速[ 10-16 11:12 ]
柯达对高速数码印刷设备的定义是速度在100米/分钟、幅面在440mm以上的数码印刷设备。此前数码印刷设备由于技术上的局限,在速度、幅面、印刷质量等多个方面的性能与传统胶印差异较大。但随着技术的成熟,特别是在drupa2008各类新技术涌现后,二者性能差异正逐步缩小,现在已可在多个方面做出比较。如柯达Prosper 5000XL就具备了200米/分钟的速度,月产量可达到1.2亿张(A4页面),幅面可达622mm,可以说是高产。虽说目前与传统胶印还存在一定差异,但与之前数码印刷设备相比已提升很多,而且相信当前数码印刷设备技术还可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只是市场应用中没有必要速度更快、幅面更大。
高仿印刷现状[ 10-16 11:09 ]
随着印刷技术的不断发展,复制能力越来越强,有些印刷出来的名画真可乱真。曾有过个故事说某学者在国外上厕所发现竞有某大师的真迹挂在哪里!还热闹了一番,结果发现那不过只是印刷品。
计算机直接制版时代话说CTP机[ 10-16 11:06 ]
近新出炉的一系列数据标明,计算机直接制版时代已经来到。当然,这有CTP技术发展普及的主观因素的推动,更多的还是印刷市场竞争加剧的客观因素的推动。下面要简单提到的是CTP机的工作方式和技术分类。
如何成功使用免酒精润版液[ 10-16 11:00 ]
全世界的印刷工厂都在努力创造环保印刷和降低印刷成本,他们希望在印刷过程中不使用工业酒精或异丙醇,因为这些产品严重污染环境并且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于是免酒精润版液应运而生。简单的说免酒精润版液就是用其它无毒化学成分替代酒精或异丙醇。但是不是每台机器都能成功采用免酒精工艺的。要想成功实施免酒精印刷,就要注意“表面张力”和“粘度”的两个关键调整点。
喷绘材料一览[ 10-16 10:42 ]
喷绘分为户内与户外两种,所用的材料也是以此为主要划分。户内使用的,它输出的画面一般就只有几个平方米大小。有一端限制1.5米的大幅宽。在输出图象完毕还要覆膜(客人可选用光膜还是亚膜)、或裱板才算成品,输出分辨率高,色彩比较饱和、清晰。
记录总数:6260 | 页数:313  <...28528628728828929029129229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