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使用印刷放大镜如何看网点(下篇)[ 09-14 10:29 ]
网点的大小是有网点面积的覆盖率即(成数)来决定的,使用印刷放大镜如何看网点,简单的说就是“5成以下看小黑点,5成以上看小白点”;“网点成数”大小区分原则如下:
引进CTP制版机推行印刷标准化[ 09-14 10:04 ]
面对日益竞争国内竞争局面,和竞争加剧的海外印刷竞争局势,我们印刷企业要不断改进技术,引进CTP机及其他印刷设备,执行印刷标准化。
浅谈印刷放大镜(上篇)[ 09-14 09:43 ]
印品的好坏,和我们平时对“好”的定义是有区别的。如果你认为好的印品就是印刷出来的产品鲜艳、精致、美观,那就大错特错了。印品自然要讲究美观和精致,但是好的印品大的追求是“对样稿的忠诚度”即是对样稿的还原度。所以我们在印刷生产过程中,经常看到印刷操作人员要不断的从正在开印的印纸中抽出来印张进行对照。这样做就是对照印张的颜色和原稿的颜色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就要找出问题所在不断进行调整。
大豆油墨常见问题[ 09-14 09:35 ]
大豆油墨常见六项重要问题
大豆油墨优劣势全接触[ 09-14 09:03 ]
我们说的大豆油墨,并不是说它的成分百分之百全是大豆油,只是越是的大豆油墨它的大豆油含量所占的比例就越高。另外我们知道大豆油墨属于绿色环保印刷材料,但是由于它除了油外,还有颜料,树脂等成份,还是含有一些如重金属,多环芳烃化合物等,所以还是有轻微的毒素,但是这些毒素对人体和环境的影响相比于传统油墨是大幅降低的,并且有一些的大豆油墨,这些毒素因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究竟大豆油墨和传统油墨优劣究竟何在,不妨让我们来做一个比较:
曼罗兰加速发展 全球新兴市场成立办事机构[ 09-13 10:14 ]
网络印刷企业具有全球扩张的技术优势,而印刷机械制造商和CTP制版机制造商通过资源运作也实现了在新兴市场的开拓。据了解,曼罗兰在一年前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就新兴市场专门成立了办事机构,而在这一年内,曼罗兰在新兴市场的部署已经取得了成就,订单大大增加。目前,该公司又正在启用新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其范围涵盖服务、咨询、印刷耗材和软件等,这些地区包括印度、拉丁美洲、南部非洲、东南亚太平洋地区。
柯达推出全新数码扫描解决方案[ 09-13 10:11 ]
柯达图文影像集团作为目前市场上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有效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成为业界的软件开发商和集成商的合作伙伴。柯达出产的超胜全胜系列CTP制版机,在试产中稳稳占据着优势地位。而扫描仪、数码印刷机,近几年也是不断推陈出新,近柯达又有一系列新的数码扫描解决方案惊艳亮相。
塑料凹印刀线成因与油墨粘度的关系[ 09-13 09:46 ]
在塑料凹印过程中,刀线的产生经常是如影相随,让人头痛不已。一旦出现刀线,有可能产品就作废了,这可是不小的损失啊。刀线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可以说,它的产生是与油墨的粘度有直接关系的。
使用UV光油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09-13 09:40 ]
UV光油带来的优越性甜头我们在生产中已经知道了,但是,使用UV光油也可能遇到一些烦恼。下面就列举几种在使用UV光油时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法
说说柔版UV上光ABC[ 09-13 09:34 ]
UV技术现在已经广泛被用于印刷领域,像我们平常经常接触的UV油墨、UV光油、UV上光都是采用了UV技术。UV上光属于印后工艺,近几年增长速度飞速,所以它的前景都被广泛看好。上光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加印品的亮泽度,美化印品,也同时可以起到保护印品,增强其耐水,耐磨性。
胶印中为何要使用润版液[ 09-11 09:58 ]
胶印是利用油水不相容的道理,使得印版上图文部份吸油抗水,非图文部份吸水抗油,使得图文能清楚的通过油墨从印版转输到纸或其它印刷媒介上。润版液的作用就是能使非图文部分保持良好的湿润,与普通水相比,润版液(免酒精润版液)不但平面张力较小,且本身含有的电解质会对印刷起化学反应,有更强的吸水抗油性能。
纸箱模切机如何进行日常保养[ 09-11 09:56 ]
作为印前CTP方案和印刷耗材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在以前的介绍中,主要介绍了CTP制版机的保养以及印刷机的保养。其实所有的机器都需要注意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因为再好的机器,如果不注意日常常规的保养和使用过程中的维护,那么不但会损害机器本身,而且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机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随着一些高瞻远瞩的包装厂也开始引进柯达CTP机,我们有机会接触一些包装印刷设备和工艺,所以我们也想谈谈包装印刷设备的保养和维护,下面我们要说到的就是纸箱模切机的日常保养。其实简单的说,纸箱机的日常保养也分为三步。
表面张力对水性光油的影响[ 09-11 09:25 ]
近几年,水性光油发展态势迅猛。因为作为印刷耗材,在人们对环境的关注度和对低碳节能的要求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环保型光油势必就乘着环保的“东风”一路高歌挺进了。因为,水性光油,它的主要溶解是水和其他的一些醇。它挥发后基本上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和污染,是一种绿色印刷耗材。但是,由于水性光油还只是近几年才得以运用,技术肯定还不成熟稳定。需要在运用时,多加注意。下面我们要说的就是表面张力对水性光油的影响。
热敏CTP制版机版材简介[ 09-10 09:31 ]
热敏CTP技术是目前成熟,市场占有率高的CTP技术。它有着其它CTP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热敏CTP设备的版材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是感热化学反应型版材即热敏CTP版。所谓热敏CTP版就是CTP版的涂层在红激光的照射下,发生受热反应,曝光部分和未曝光部分在特定溶液中的溶解性能出现不同,之后通过显影液将不需要的部分溶解去除,而在版面上保留所需要的图文信息,实现印刷版材的制版。
橡皮布的保养有招[ 09-10 09:21 ]
橡皮布的好坏对于控制印刷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但是橡皮布作为易损耗的印刷材料,对于它的保养也需要十分的上心。
印橡皮布使用四大要点[ 09-09 17:46 ]
橡皮布是十分重要的印刷材料,它作为CTP版与承印物之间的媒介,用以实现图文的传递,完成印刷。正确使用橡皮布,对控制印刷质量十分重要。
声音:柯达高管畅谈CTP制版机技术[ 09-09 15:58 ]
在本月3日举行的柯达 2010年印刷行业技术交流研讨会。包括柯达服务部大中华区服务经理何峥嵘先生,柯达大中华区产品经理戴吉农先生,柯达图文影像集团数码印刷销售孙岱琳,柯达服务部大中华区技术支持经理卢达仁先生,柯达服务部大中华区技术支持智勇,柯达大中华区业务拓展经理梁恩洪先生,柯达服务部大中华区技术支持袁军先生等来自柯达高管们与众多柯达CTP用户畅谈CTP技术并分享了柯达的一些服务理念。
免酒精润版液用量大小对CTP版的影响。[ 09-08 15:24 ]
油墨与免酒精润版液的平衡并不代表印版与免酒精润版液的关系是平衡的,当润版液用量过大时会出现油墨过度乳化,印版表面明显出现润版液过多,这是一种很明显的情况。但是润版液只是偏多时,油墨就不会立刻发生过度的乳化,这是因为偏多的润版液要经过印版的吸附以后再转移到墨辊上。这时,印版上的润版液已经过多,印版与润版液正常需要的用量失衡,印版表面此时会出现水花现象,如果用量继续增多,就会发生油墨过量乳化的故障。       润版液用量过小也能造成印版与免酒精润版液不平衡的现象,明显的
使用免酒精润版液的关键[ 09-08 15:18 ]
我们一直认为实施无水印刷的关键中的关键是两个问题:表面张力与润版液粘度。这两点我们已经在前面的文章里有详细介绍了。下面我们要介绍的是使用免酒精印刷需关注的其它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也直接影响着无水印刷调试的成功与否。 (1)给润版液生产厂商一个润版液样本来做分析。       (2)同润版液、油墨等供应商共同讨论和确定印刷生产的问题,包括印刷的压力模式、润湿系统、输墨系统、滚筒清洁、橡皮布清洁和纸张类型等,以确保它们完全兼容。     
使用免酒精润版液的目的[ 09-08 15:14 ]
润版液是在水中加入某些化学组分配制而成的用于胶印过程中润湿印版版面的水性溶液。免酒精润版液相对于普通的润版液更加环保,安全,并且成本更低。但是总的说来,使用免酒精润版液和使用润版液的目的都是一致的,而保持水墨平衡是使用润版液重要的一个作用。 胶印是利用油水互不相溶这一规律进行油墨转移的。理论上认为,只有当印版空白部分表面的水膜和印版图文部分表面的墨膜存在着严格的分界线时,水墨才互不浸润,即达到了水墨平衡。然而印版和着水辊、着墨辊都是在高度运转相互滚压的过程中传递水和油墨的,上述理想的静态平衡在动态的印刷过
记录总数:6260 | 页数:313  <...29129229329429529629729829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