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400-9935-300(免长途费)
  • 免费订阅“印刷耗材网”电子周刊
胶印油墨的印刷适性的十项指标[ 10-11 12:13 ]
胶印油墨质量的高低,性能的好坏,当然要看它的墨性。而油墨的印刷适性,要涉及的内容看来要比墨性还要多一些,例如,就油墨本身来说,胶印油墨的乳化性能、转印性能等等都被包括在油墨的印刷适性范围内。由于二者所涉及的领域既广又深,许多企图用来说明墨性的指标和测定方法往往互相牵连着,一时还不能够定出个标准和公差来确定无疑地表达墨性与印刷适性,因此下面只能根据经验并结合仪器的应用加以简要的叙述。目前已经通过对流变学的研究并建立了一些可以测定的指标,这些指标和测定方法虽然还在不断地加以完善,但确实在我们鉴定墨性好坏时起着指导性的参考作用,现在我们就说一下其中的十大指标
如何把油墨调淡?[ 10-11 11:58 ]
在印刷过程中,我们有时需要把现有的油墨调淡,以得到较浅的颜色,这个就需要用到冲淡剂。
油墨的干燥性如何调整?[ 10-11 11:50 ]
我们在印刷过程中时经常需要调整油墨的干燥性,那就要加入催干性
如何调油墨的流动性?[ 10-11 11:47 ]
在印刷中,经常需要调节油墨的流动性,比如要增加流动性即要减少它的粘度。我们就要加入一些物料才能实现。 传统常用的是加调墨油,它其实就是油墨的主要组成成份。共有从零号到六号油七个品种。
油墨的好坏由什么决定?[ 10-11 11:43 ]
油墨是印刷中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决定着印刷品的质量好坏,那油墨的质量的好坏又是如何决定的呢?现在我们就分析一下。首先先看油墨的成份,是由颜料、连接料、填料、附加料等组成。
胶印的套筒技术与无轴驱动技术[ 10-09 11:31 ]
胶印有很多优点,如速度快,质量好,使得它占了印刷的三分二的市场。目前在包装和标市场上,各种印刷技术的竞争非常激烈,在短版印刷方面,轮转胶印比凹印和柔印占优势。首先,胶印制版可以做到立等可取,而且在加网、渐变、小网点尺寸以及细小线条和文字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其次,对于不同类型的承印材料,比如卡纸、标签和薄膜,如果采用凹印或者柔印方式进行印刷,对制版的要求是不同的。但是,如果采用胶印,对不同的印刷材料,其复制曲线和印刷质量都是相同的。此外,在不同的承印材料上印刷时,胶印在颜色的一致性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优势。
要想后印刷出精品,设计师还要对颜色有更深的了解-油墨[ 10-09 11:07 ]
一般的设计师也知道了电脑上的显示颜色与后印刷品的印刷颜色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如何才能使设计的精品后也能印刷出精品,就要对颜色有更深的了解
不干胶印刷介绍[ 10-09 10:58 ]
不干胶印刷是指:将商标、标签、广告版面图案印在专用的复合纸上,该复合纸是以质量较好的面纸(背面)涂上不干胶水后,粘合于表面涂蜡的底纸上。使用时,只要把底纸揭下,就可把印有图文的不干胶纸,直接粘贴于商品或其它物体上。
比较一下胶印与柔印[ 10-09 10:50 ]
在我们国家,胶印是无可争议的,现在总产值约占60%,柔印则为10%,与凸印,凹印差不多。 而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柔性版印刷的份额却达65%以上。现在就比较一下胶印与柔印。
印刷品空白处有油墨如何解决?[ 10-09 10:36 ]
得太慢,或在显影之前或两次印刷生产之中存贮在潮湿的地方均易发生氧化。如果在印版尚未干燥时印刷机印刷中断,印版也会产生氧化现象。措施:遵守所推荐的印版处理程序。应在干燥的地点存放印版。在制版过程中,应用粗棉布使印版快速干燥。在印刷过程中如停车,应将靠版辊离开,开空车运行至印版干燥为止。
计算机直接制版机工艺:专色印刷印前处理[ 10-08 11:06 ]
随着人们对印品花色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四色印刷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精品印刷的需求了。多色、专色印刷开始广泛运用。对于采用CTP制版机的印厂来说,在计算机直接制版工艺中,出版前我们看到的是数码样,它不会出现漏色或重色现象,但后工序的印刷中,即使出CTP版,误差也是不可避免的,这种误差只有在做文件的过程中通过对文件做补漏白处理及根据不同情况作压印或去除处理以弥补。因此在CTP工艺中,专色的印前处理尤为重要。一般来说,专色墨深浅不同,补漏白的大小就不同;专色与四色色彩搭配不同,补漏白方式也就不同。
成都地图出版社采用CTP制版机技术[ 10-08 11:02 ]
四川测绘局将采用CTP制版工艺印刷地形图。在四川测绘局召开基于计算机直接制版(CTP)技术应用于地形图印刷工艺流程认定会上。 组听取了成都地图出版社的汇报,查看了试验样图,审阅了技术报告和检测报告,一致认为基于CTP技术印刷的地形图内容完整,精度符合地图印刷规范要求,精度和质量优于传统胶片制版工艺印刷的地形图,可应用于地形图印刷。一致同意通过认定。
四川报业集团再次引进罗兰印刷机[ 10-08 09:46 ]
印刷业都说柯达是CTP制版机的头把交椅,罗兰是印刷机的老大。虽说上个季度,高宝的在中国销售业绩超过了罗兰印刷机的销售,但是就全球而言还是罗兰占据优势。日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曼罗兰公司达成第四次的合作。
解读柯达的转型之旅[ 10-08 09:41 ]
2003年以前,胶卷业务为柯达集体提供100%的利润。而当2003年,柯达在胶卷市场遭遇的重创并且无法重回昔日的胶卷一统天下的局面时。转型成了的选择。从2003年至今,柯达用7年时间诠释华丽转身。如今柯达的业务定向为图文影像、消费数码影像和商业胶片三大业务体系,大部分产品可分为面对消费者市场和商用市场,分别由整合后的两个团队运营,即消费数码影像集团和图文影像集团。
胶辊清洗剂的选择[ 10-07 10:21 ]
优良胶辊的表面应细密、光滑,手感稍有粘滞性,具有良好的传墨性能。但由于胶辊长期受到润版液、油墨、纸张等因素的影响,加之每次清洗不可能完全彻底,使各种物质一层层地堆积在胶辊表面,久而久之会封闭胶辊表面原有的毛细孔,形成一种类似钙质的光滑结晶层,严重影响传墨性能,无法稳定控制印刷品墨色。应采用专门的除钙剂(也叫除钙水),和去釉剂,使胶辊表面达到佳状态。
油墨的基本知识[ 10-07 10:17 ]
油墨是印刷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印刷材料,图文信息就是通过油墨来呈现的。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油墨的一些基本知识。
如何调节好胶印的供水系统[ 10-06 13:52 ]
胶印需要的是“油水平衡”,油与水都各有一套系统来调节。现在我们只说其中的供水系统的。这个水当然不会是普通的水,我们叫它润版液。
真正的绿色油墨——可食性油墨[ 10-06 13:46 ]
不但传统油墨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就连号称环保油墨的大豆油墨,水性油墨等,也含有不同程度的有害物质,肯定是不能吃的。可是,人们还是希望能有一种油墨是可供食用而无害,好在食品与药品上印刷后让人直接食用。于是,可食性油墨进入了人们的研究领域。
四种CTP版材介绍[ 10-05 14:34 ]
现在市场上共有四种CTP版材,分别是:热敏型,银盐型,光聚合型与免处理型。下面详细介绍它们。
墨辊空转膏的基础知识[ 10-05 14:27 ]
有时几个色组的印刷机并不需要全部用完所有的色组,那么那些不用的色组上的胶棍就需要空转,胶辊在一个小时运转中,会产生几万次变形,胶辊频繁地回弹变形,使得橡胶生热,会降低其使用寿命。
记录总数:6261 | 页数:314  <...287288289290291292293294295296...>